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  离退活动  办事指南  管理入口 
活动掠影
 
健康保健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健康保健>>正文
 

老年人秋天运动健身应注意哪些问题?
2017-10-19 16:36  

秋天是最适宜锻炼的季节,有很多老年人在秋天喜欢进行室外锻炼,甚至选择到较远的 郊区去郊游。秋季锻炼要注意的问题是:

①不要在锻炼时过度疲劳,一般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多数人都喜欢在秋季进行锻炼,按照运动生理学的一般原则,锻炼时强度过小、时间过短锻炼的效果较差,甚至没有效果,因而在锻炼时达到一定强度、维持一定时间是科学的,也是可行的,但要注意这个适宜的强度对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老年人在秋季锻炼要注意不要过度疲劳,要劳逸结合,特别是要保证睡眠时间,有部分老年人在秋季喜欢选择晨练,很早就外出锻炼,到中午才回家休息,这种锻炼方法是不科学的,一般而言老年人每次外出活动的时间要在2小时以内。

②如果在秋季选择郊游的方式进行锻炼,则要更加注意安全,应该结伴而行,不要到人 迹稀少的地方,患有疾病的老年人要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和通讯工具,遇到紧急情况应立即和 家人或者急救部门取得联系,防止意外发生。

 

 

关闭窗口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