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  离退活动  办事指南  管理入口 
活动掠影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17 10:49 张玲婧  党委宣传部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海滨、副组长苟小兰,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老同志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开展个别谈话,听取意见建议。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等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党员科级干部,教授代表、老同志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和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现场

周激流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聚焦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是要坚持目标问题导向,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周激流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相结合,同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博士点申报相结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再立新功;更好地发挥电子信息等领域特色优势,为不断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再立新功;更好地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原始创新,为助力气象、统计、国防现代化再立新功。

王海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就落实好督促指导各项任务,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王海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于4月10日召开四川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强化使命担当,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努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齐心协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