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  离退活动  办事指南  管理入口 
活动掠影
 
健康保健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健康保健>>正文
 

老年人夏季应预防4类疾病要注意
2017-07-05 15:49  

     对于老年人来说,夏天的高温让他(她)们的身体难以承受,因此很容易患病,所以要注意预防疾病侵袭。那么老年人夏季应预防哪些疾病呢?老年人夏季不宜吃哪些食物呢?

  夏天与其他季节最大的区别,就是高温炎热的天气。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夏天的气温都超过了35度,有些地区甚至超过40度,如此高温让老人们的身体难以承受,就特别容易被疾病侵袭。那么老年人在夏季应预防哪些疾病呢?食物接下来将一一为大家介绍,供大家参考。

  老年人夏季应预防哪些疾?

  1、肠胃病

  天气炎热或潮湿,食物易腐烂变质。医生提醒,不要食用变质、过期食品,以避免腹泻腹痛等急性肠胃疾病。同时在湿热天气时,不宜过多进食冰冻西瓜、凉茶冰水等,以免损伤脾胃。

  2、呼吸道疾病

  阴雨天时,温差大、湿气过重易致呼吸道疾病。医生提示老年人,即使阴雨天也要适时开窗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3、皮肤病

  气温高、湿度大的季节,环境中的细菌真菌活动能力增加,皮肤出汗易引起感染性皮炎。医生介绍,阴雨天气时老年人应避免穿着未彻底晒干衣物。天气热出汗导致汗液分泌增多,老年人宜穿着透气吸汗面料衣服。

  4、心血管疾病

  老人的高温适应性较弱,夏天血压波动大,容易引起脑梗和脑出血;尤其是性格比较急躁的人,天气热的时候,容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心率加快,循环激素分泌增多,从而使得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心慌、心悸、心绞痛等症状,严重时,会导致脑梗、脑出血。因此,在夏季老年人要注意监测血压。

 

关闭窗口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