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  离退活动  办事指南  管理入口 
活动掠影
 
关工委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关工委>>正文
 

学校退休教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13 11:15 张玲婧 戴天一  党委宣传部

4月9日下午,为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学校在航空港校区创新创业孵化苗圃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讲座。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联合邀请学校关工委退休教师胡光辉老师为校、院学生会80余人作了题为“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讲座。

讲座现场

在专题讲座中,胡光辉老师声情并茂,用生动详实的历史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发展史,讲述了朱德、宋庆龄等著名党内人士和革命先锋的光辉事迹。他谈到辛亥革命以后,革命先驱们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共产党才得以发展壮大,成为人民心中的党。他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和对党的忠诚热爱,阐述了著名诗句“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在新时代的全新内涵。他讲到,作为共产党员,就应当时刻把党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全心全意地为党付出,牢固树立自身对党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后,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党史,要努力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加强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懈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