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  离退活动  办事指南  管理入口 
活动掠影
 
关工委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关工委>>正文
 

学校开展“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
2022-05-17 16:03 周田甜 杜特  离退休工作处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之际,校关工委以“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开展系列文化活动。

4月21日,校关工委王臣勇老师应邀为文化艺术学院做了一堂“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讲座。

王臣勇别开生面地借助一个寻父的故事,以烈士王成德之女王庆梅女士寻找父亲为主线,向同学们描绘了一幕幕感人场景,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党员王成德的高大光辉形象。同学们纷纷表示,王庆梅寻父再现了历史与现实的深情对话。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是共青团员和青年学子的共同心声和使命。

4月29日,学校青马工程第十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二次团课如期举行。团课的主题为“岁月如歌,青春似火”,主讲人为校关工委黄波老师,各校级组织的新生骨干以及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黄波以自己的大学经历讲述了一个学子受党教育培养的成长过程。回望百年历史,他以历史空间为经线,追溯到上个世纪初,中华民族如何从屈辱的半封建半殖民地旧中国到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的新中国;他更以历史事件为纬线,再现了我党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血肉相连的画面。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事迹,催人奋进,与会的学子们深受教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更加深植于每个学子心中。

45f9230c4a8a7b4a2fa060a1d39bddc

校关工委通过 “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读懂中国”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发挥好“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心爱护青年教师、大学生方面的优势作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