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  离退活动  办事指南  管理入口 
活动掠影
 
关工委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关工委>>正文
 

学校关工委举办主题讲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2023-12-04 17:24 黎莉  离退休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团支部书记思想建设和能力提升,近日学校团委邀请校关工委成员黄波老师为团支部书记做了题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主题讲座。

黄波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作为关工委成员的责任与担当,分享了自己青年时期求学及在新中国建设中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多读名著,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学会独立思考,更要怀揣理想与追求。黄波老师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后支援边疆建设,从“两弹一星”到改革开放,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征路。通过向学生提问的互动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刻了解历史,感受革命前辈为新中国建设谱写的一部部壮丽诗篇,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黄波老师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大胆施展才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认真学习,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责任的时代新人,用燃烧的青春谱写属于自己的壮美颂歌。

关闭窗口

离退休工作处